首页首页部门简介新闻资讯招聘信息职业辅导创业天地工作指南职业测评相关下载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就业新闻>>正文
 

 就业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模板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签约流程及就业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手续指南
 
   
材料学院2018年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报道
2018-12-20  

图/文 材料学院 吕玥澄 牟妍蓉

为深入开展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了解企业与学生双方需求,实现2019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材料学院充分调动资源,邀请校内专业教师,各校友企业高管举行专业指导讲座及讲解会,对我院学生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效果良好。

(一)发展自我,实现双赢——校企交流座谈会

9月19日,承德华富玻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一行四人与我院无机非金属学生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秦诚总经理首先对公司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表达了对我院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及建议。会议最后,承德华富玻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表示了对我院应届毕业生去往公司就业的欢迎,希望毕业生能够在公司提供的保障中更好的发展自我,与用人单位实现双赢。

(二)简历辅导讲座

9月26日,材料学院邀请校就业指导中心罗晓婷老师向本科15级全体学生做了简历辅导讲座。期间,罗晓婷老师从简历的内容、格式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制作简历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标准格式和内容的简历模板,以便同学们学习。讲座中,罗老师不时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讲座氛围良好,收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三)2015级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为促进学生积极就业,2018年9月27日材料学院15级组织召开就业动员会,本科15级全体学生参加。会上,辅导员卢文玉、吕玥澄老师就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如何网申、如何面试、如何选择等问题在会上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另外,卢文玉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考研应试技巧,说明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

(四)《放宽眼界,学无止境》主题讲座

10月10日,材料学院邀请福建瑞成陶瓷有限公司代表与我院无机非金属专业学生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营销总监对福建瑞成陶瓷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介绍。会后,人力资源总监王瑛,给同学们分享了她从学校走向社会工作的一些经验。第一点:人是环境的产物,希望同学们能利用现在的时间多出去看看,多了解一下这个世界。第二点:在走进社会的第一份工作中多去沉淀一下自己,多读书,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把阅读的知识化为所用。

(五)提升综合技能,勇面职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10月19日,材料学院邀请福佛山科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营销总监与我院无机非金属专业学生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中,营销总监从四个方面:我们是谁、为什么选择我们、我们需要的人才、如何加入我们,让同学们对佛山科勒有限公司有了一个清楚的了解。最重要的是,他们站在职场的角度,告诉大家如何充分有效的利用大学剩余的时间,去提升面试的成功率以及尽可能地弥补自己的短板,提升综合能力。

(六)学长带你看职场——大学生就业指导主题座谈

10月25日材料学院邀请成都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代表与我院材化、材物学生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天马微电子两位代表与我院学生代表就工作环境、就业条件、公司福利等多方面,以问答的形式展开了交流。会后,校友学长熊彬告诉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多学习,社会更新的速度很快,信息爆炸的时代,要多去获取知识;要多去参加实践,学校学习的一些知识应用到企业生产实践中已经差了大概10年的差距,要在实践中历练自我。

(七)应届毕业生三方签约流程讲解会

10月27日材料学院15级组织召开就业系统讲解会,本科15级全体学生参加。会上,辅导员吕玥澄老师就毕业生在三方签订时遇到的问题及常见错误向同学们讲解了三方签订流程及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严格按照三方签订流程完成三方签订,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吕老师强调了三方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务必经过认真考虑之后再完成三方签订。最后,吕老师祝福所有15级的同学们都能收到自己满意的offer顺利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