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部门简介新闻资讯招聘信息职业辅导创业天地工作指南职业测评相关下载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就业新闻>>正文
 

 就业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模板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签约流程及就业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手续指南
 
   
陕西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专场招聘会暨“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2019-05-14  

陕西1套新闻联播:我省举行2019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专场招聘会

西安日报:2019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举行

4月12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和陕西科技大学等协办的陕西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专场招聘会暨“‘西’纳英才‘安’心乐业 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王紫贵,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白炀及市人社局相关领导,我校校长马建中、党委副书记温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并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交流就业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王建利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尤其要努力实现针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全面就业、有就业意愿并愿意接受帮扶的深度贫困地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同时专业设置和调整应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内涵为着力点,结合毕业生就业情况,严格进行总量上的调整和控制。

马建中表示,陕科大积极完善“一把手”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积极挖掘资源、拓宽渠道,创新模式、丰富载体,想方设法提高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及深度贫困地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真正实现“一生一策”和“一对一”就业指导。

此次招聘会针对陕西省困难群体毕业生的求职特点和实际需求,切实发挥资源共享、精准服务的优势,邀请到中国航发西控科技、陕西华山建设集团、陕西建工集团、陕西实验高级中学、西京电气总公司、中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等225家知名企业来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涵盖了造纸、包装、材料、食品、机电、电信、服装、化工、管理等相关专业,共组织省内58所高校的8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

招聘会共持续六个小时,会场气氛热烈,人流如潮,我校还派出校级职业咨询师团队现场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服务,当天就有8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已达成初步签约意向。

此次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精细精准的服务平台,巩固深化了校企合作,实现就业工作的内涵式发展。中国能建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曹霞说:“第一次来陕西科技大学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招聘会,会务接待、整体招聘效果都比较好,给用人单位和陕西省各大高校毕业生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来自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王昕说,“之前参加的大多为专场招聘,较为分散,这次大型招聘会有200多家本地单位,单位质量也很高,现场也能进行职业咨询、落户政策咨询,感觉本次招聘会的服务工作非常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