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部门简介新闻资讯招聘信息职业辅导创业天地工作指南职业测评相关下载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就业新闻>>正文
 

 就业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模板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签约流程及就业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手续指南
 
   
机电学院赴珠三角等地开展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
2019-09-02  

为进一步巩固及拓展机电学院毕业生就业市场,切实完善学院就业工作、不断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机电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政军一行于假期前往广东省的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珠海、惠州六个城市,以及西安周边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和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回访调研采取了与企业高管、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座谈、实地考察参观工作设施和生活条件等形式进行。校企双方通过座谈交流,相互了解,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工作情况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对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还在学生实习、教师工程实践、企业高水平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一行人还走访了校友企业深圳市泰兴源科技有限公司,同负责人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并看望了暑期实习学生。在听取同学们的实习情况汇报后,王政军勉励大家要珍惜在好平台上的实习实践机会,勤学善思,把理论知识同实践结合起来,争取更大收获。


走访工作在前期调研行业发展趋势和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借力校友资源精准开展,走访单位质量全面提升。既有“世界500强、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2018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市占率全球第一”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际领先的汽车电子企业”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也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锂原电池国内领先企业”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领先的光学产品制造企业”舜宇光学(中山)有限公司。西安周边的走访单位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零二工厂、陕西延长石油化建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





本次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通过参观、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达到了预期效果。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招聘意向,明确了招聘时间、生源需求、岗位设置等招聘信息,与6家优质用人单位达成签订就业基地协议意向,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了用人单位的层次和质量,为学院培育适应市场需求的实用型人才、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开拓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