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部门简介新闻资讯招聘信息职业辅导创业天地工作指南职业测评相关下载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就业新闻>>正文
 

 就业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模板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签约流程及就业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手续指南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开拓2021届毕业生就业市场
2020-09-01  

为了更加精准掌握学院学生就业服务工作质量,食品学院2021届辅导员先后开展3次毕业生就业去向摸底调研,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和需求动态。同时结合学生需求,制定了《陕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就业市场开拓方案》,提前筹划2020年暑期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积极走访企业,拓展就业市场宽度

食品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与企业进行联系,2020年8月5日——8月11日,结合学生就业意向和疫情情况,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系主任、辅导员一行先后前往西安、咸阳、渭南等地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进行就业市场开拓,本次走访了正大集团、海升集团、咸阳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垦)华山牧乳业、谱尼检测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等企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向企业重点介绍学校及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工作做法,详细介绍2021届毕业生生源情况、学生的考研情况、求职意向、招聘时间和部分课程设置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交谈,了解企业发展、产业和人才需求情况,讨论企业用人理念和学校人才培养方向,积极邀请企业到学校开展招聘会,此次企业走访成果显著,共签订了5份就业基地协议,与6家单位建立实习合作关系,初步建立3个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凝聚校友力量,提升就业工作深度

食品学院历来注重校友联络互动工作,2020年暑期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走访陕西知名企业优秀校友,通过走访,深入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关心校友成长,听取校友对学院近年来培养的学生个性特点、能力优势、缺点不足等方面的意见,邀请校友担任学生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共同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积极邀请校友企业来校开展招聘工作,凝聚校友力量,探索合作方式、合作机制,提升校企合作深度,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赢。

受新冠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愈加严峻,此次走访结束后,学院将积极反思就业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精准施策,持续提升学院就业工作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