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部门简介新闻资讯招聘信息职业辅导创业天地工作指南职业测评相关下载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就业新闻>>正文
 

 就业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模板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签约流程及就业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手续指南
 
   
创业大讲堂 让梦想起航
2015-06-05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启动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

为普及大学生创业知识,提升大学生创业技能,营造浓厚校园创业文化氛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启动2015年“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自4月份至今,已成功举办两期活动,参与学生累计300余人,成为我校助推大学生创业的另一个重要平台。

根据事先征求到的学生对“创业大讲堂”的意见和建议,将“创业大讲堂”分为“创业准备篇”、“创业能力培养篇”、“创业谋划篇”、“创业实践篇”等多个篇章,涵盖创业政策与法规、创业者素养、创业者组织领导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培养、创业团队组建、创业项目路演等多方面内容,通过政策宣讲、专家讲座、明星报告会、模拟游戏、沙龙活动等形式开展。

4月28日,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校园行暨陕西科技大学“创业大讲堂”启动仪式举行,杨凌示范区科学技术局局长袁鸿马、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汉涛、YBC创业导师温舸、山水智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董小泰等出席活动。袁鸿马和崔汉涛分别从创业种子孵化、创业能力提升、创业融资服务和创业孵化器功能作用详细解读了杨凌示范区最新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YBC创业导师温舸受邀讲授我校创业大讲堂第一课:创业准备篇第一章——《创业者基本素养》,他从三次创业大潮讲起,建议创业者关注社会主流需求、客观了解自身、注重创业团队建设,不断加强创业知识学习和创业思维训练,审慎起步,理性选择创业。6月1日创业大讲堂第二课《互联网时代下的创业与梦想》:腾讯产品技术总监刘洋从互联网时代趋势、创业激情和创业团队谈起,对创业大学生提出注重心态、挖掘资源、赢得资金、积极参与实践的建议。每次“创业大讲堂”课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专门安排有互动环节,创业导师、受邀嘉宾现场解答学生在创业方面的困惑和问题,气氛活跃热烈。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活动形式,扩大“创业大讲堂”影响力,助力有意愿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