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部门简介新闻资讯招聘信息职业辅导创业天地工作指南职业测评相关下载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就业新闻>>正文
 

 就业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模板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签约流程及就业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手续指南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暑期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2015-09-08  

2015年暑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继续落实“加大区域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重点抓住行业内龙头企业”的工作理念,认真开展学生就业意向调研,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利用暑期深入地市人才机构和用人单位,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暑期就业市场开拓活动以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为依据。2015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结束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立即面向2016届毕业生发放调查问卷3334份,结果显示,我校2016届毕业生中陕西生源高达74%,选择就业的学生中有35%的毕业生将求职地域定位在西安,成都市首次成为继北上广深之后最受学生青睐的省会城市。为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决定重点走访西安、成都两地的人才机构和用人单位。

2015年8月中旬,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派出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西安市人才中心、西安智巢产业园、合肥市人才中心等人才机构,详细介绍我校2016届毕业生资源信息,了解区域内用人单位人才引进情况,主动向用人单位推介我校毕业生;8月26日—9月3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动与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才交流中心取得联系,深入了解成都市人才市场的毕业生报到、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区域内重点企业等方面的情况,与成都市人才中心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我校工作人员联系并走访了成都市汽车制造、电子、医疗三大支柱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如一汽大众、吉利汽车、亚太沃尔沃、科伦药业、百利药业、京东方科技集团、成都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成都联创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等,与这些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深入座谈,发放《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表》,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情况的反馈,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同时积极推介2016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及时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在走访吉利汽车的过程中获知该企业在陕西宝鸡的重要生产基地即将投产,需要招聘大量优秀人才,将为我校在陕就业的毕业生提供宝贵的机会。百利药业的人力资源经理透露,我校是第一个主动来该企业洽谈人才合作的陕西高校,表示非常愿意下半年来校招聘人才。在成都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与2003级、2006级、2010级的校友亲切座谈,校友们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为了提高效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巩固原有就业基地,组织力量对我校一千余家用人单位进行梳理,建立陕西科技大学重点用人单位数据库,这些重点用人单位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城市。工作人员利用暑期通过电话回访并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反馈和最新人才需求,将60余份2016届毕业生信息资源册和招聘邀请邮寄到用人单位,目前多家知名企业已经确定来校招聘行程。

此次暑期就业市场开拓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学校与陕西区域人才机构及相关企业的联系,开启了我校与成都市人才中心的对接,为今后与成都地区用人单位开展洽谈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