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部门简介新闻资讯招聘信息职业辅导创业天地工作指南职业测评相关下载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就业新闻>>正文
 

 就业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登记表模板
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签约流程及就业管理...
陕西科技大学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手续指南
 
   
不断加大就业市场建设力度 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2016-09-23  

“十三五”期间,高校毕业生人数仍将持续处于高位,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并存,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各学院先后赴全国30个地市开拓就业市场,共计向100多家用人单位进行了推介并发出了校园招聘邀请,为2017届毕业生争取了大量的优质就业岗位。

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基础工作

5月份,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尚未结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便提早开始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首先面向5482名2017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并形成调研报告,设计印制了《毕业生资源信息册》和《用人单位来校招聘邀请函》等相关资料,同时还起草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的通知》和《2017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方案》,为加大就业市场建设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员动员,深入挖掘就业资源


经管学院与王力集团签订就业协议

一是参与人员和目标区域范围进一步扩大。外出走访单位的人员不仅包括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毕业班辅导员,还有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目标区域覆盖西安及周边城市、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等多个区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根据2017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将西安、深圳、珠海和惠州作为暑期开拓的重点区域,先后走访了三个人才服务机构和12家用人单位;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带队前往衢州并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了就业基地合作协议;经济与管理学院领负责人带队走访王力集团、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浙江用人单位,并在开展“预就业”合作、举办就业指导培训、院企合作等问题上达成共识;化学与化工学院班子成员除回访了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油气工艺研究院等石油化工企业外,还分别赴延安大学、榆林学院等就学生培养和就业工作开展相关学术交流;设计与艺术学院负责人先后走访了利郎(中国)有限公司、乔丹体育股份等多家具有知名企业,还应邀出席了由国家工信部指导,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2016第五届全国青年创客工作营暨江苏省“东方1号”杯工业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文理学院发动教研室专业教师的力量,前往华为科技、宁夏佳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企业用人需求。

就业办走访珠海派诺科技有限公司

二是走访单位的层次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走访的单位既包括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珠海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国际港务区人才交流中心等多家人才服务机构,还包括中航工业集团、珠海格力电器等国有企业,TCL集团、华诺环保等上市公司,罗西尼表业、敏华控股等行业龙头,云洲智能、派诺科技等创新型企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研究分析,先后走访毕业生意愿强烈的福耀玻璃、南玻集团等行业内龙头企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针对毕业生生源结构及就业意愿,省内省外两条线同时出击,已经与陕西环保集团及其旗下十余家子公司达成长期招聘合作意向;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重点走访了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机电工程学院重点走访了苏州佳世达等7家行业领先的装备制造类企业,走访过程中还听取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学生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院学科特色、专业特点和学生特质,赴四川、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开展暑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与合作14年之久的友达光电有限公司继续开展A+暑期实习生计划。

创新形式,打造“互联网+就业”模式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当前就业市场建设的新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就业意向调研、就业市场开拓和就业状况分析方面的作用,首次设计制作了手机版《毕业生资源信息册》和《用人单位来校招聘邀请函》,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用人单位广泛宣传,积极推介我校2017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同时还邀请用人单位在线填写《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表》,收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情况的反馈。全力打造“互联网+就业”模式,让学生和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媒体实现信息精准对接。

此次暑期外出走访进一步巩固了原有就业市场,加深了与单位的合作关系,扩充了我校用人单位信息库中,增加了单位了数量,提高了单位的质量,为学生求职择业提供了更多选择机会。

据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已经启动面向全体2017届毕业生开展的“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将会陆续举办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和个人简历大赛、模拟面试等多项活动,希望广大毕业生踊跃参加,不断提高自身求职择业能力,真正实现高质量就业。

(核稿:王东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