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案例

    创业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天地 创业案例 正文

    那个曾经获得数百万天使投资的陕科大创业生,现在怎么样了?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2

    “人生就像选择题,我们总是在小心翼翼地反复斟酌,只有时间的考官才会公布最终答案,而努力和找准方向是任何选择都必须的。”人生路漫漫,每一个人都在拼尽全力的上下求索。但是能够抓住机遇,取得成功的“幸运儿”何其之少。今天小编为大家介绍一位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幸运儿”。他有着精彩的创业成绩,精准的创业方向和踏实努力的拼搏精神是他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岐维佳,陕西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2012届本科毕业生,任幕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其公司已于2014年底获得数百万天使投资。据2017年湖北日报相关报道,幕声科技与摩拜、ofo、跟谁学等公司,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并且成为首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咦?看到这里有人可能会问:幕声定制是啥?慕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干啥的?那小编先给大家科普一下吧!慕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定制耳机、智能耳机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慕声扫描用户耳朵形状数据,进行模型分析处理,继而通过3D打印智能制造定制耳机,产品佩戴舒适性牢固性远超普通耳机。这款耳机深受媒体人喜欢,周迅、羽泉、零点乐队、痛仰乐队等国内知名艺人都有使用。

    公司现状:慕声科技——小米生态链企业在光谷成立“第二总部”

    据搜狐新闻报道,2017年7月24日,随着“楚才回家”第三次大规模奔赴北京招才引智,东湖高新区与慕声科技正式签约合作在高新区设立“慕声科技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慕声科技是在5月27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先生亲率小米、金山、顺为资本以及小米生态链77家企业共200多位企业家、投资人,实地考察武汉投资环境、寻找合作机会后,正式签约落地的第一个小米生态链企业。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对我们今天的“主角”以及他的企业都有所了解了吧。作为一个本科生,能有这样的成绩算是比较出众了。“辉煌背后必有不易”,现在小编就把他的创业故事讲给你。

    实力派设计狂人

    岐维佳为人谦和稳重、做事踏实,是一个对艺术有着偏执热爱的设计宅男。23岁的他也算得上是年少成名,2012年与小米公司并列获得中国(无锡)工业设计大赛太湖奖特等奖。年少成名的光环和来自四面八方的赞美,他没有骄傲自大,而是一如既往的坚持着自己对设计淳朴的热爱,也正是这份热爱让他的创业之路多了一份自在,从而硕果累累。

    忠于初心的实干家

    “嗅觉敏锐的闷骚设计宅”是岐维佳留给团队伙伴的深刻印象。他非常擅长把技术语言转换为用户语言。他对音乐和艺术很痴迷,喜欢聊一些富有想象力的事情,天马行空的聊天方式是他的一大特制,这个特制在不经意间总会给他带来设计灵感。

    人生的十字路口有很多,每一个选择都会有不同结果,但总结起来也无非就是是否在坚持初心。岐维佳也一样,毕业后他也面临选择,只不过他没有顺从父母的意愿进入一家工资优厚的油田公司工作,而是坚持着自己的初心,用自己的热血创造一个独特的世界。他的坚持让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他做到了,用技术来改变人们的信息接收方式!

    媒体聚焦获百万天使投资

    2014年,慕声团队及闪电孵化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并在CCTV《朝闻天下》《焦点访谈》等栏目中报道,随后声名鹊起,2014年9月底获得国内著名投资机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慕声科技在2014年取得一轮种子融资,估值达250万人民币。随后与小米、博彦投资、IDG、青松投资等进行第二轮融资谈判,14年下半年慕声科技已与小米科技及博彦投资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分别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同时,慕声也将与国内知名音频厂商漫步者在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经过三年多的发展,2017年4月,慕声科技设在武汉光谷设“第二总部”,成为首家小米生态链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