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案例

    创业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天地 创业案例 正文

    创业道路上从不言弃的陕科大女孩,从0到百万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2

    慢慢摸索

    渐渐明朗

    她小小的身躯

    好似藏着无尽的能量与激情   

     

     (高金凤:陕西科技大学2011级皮革专业)

     

      2011年,高金凤以优异成绩考入了陕西科技大学皮革专业。

      现在的她,拥有一群兼职代理、五六个直属校区团队,曾一个月创造30万业绩。

    “我有闯劲,不要平庸,大学里面要折腾一些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不平凡。”

      高金凤大一时也是一位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普通大学生,然对成功的渴望和骨子里的不安分让她在校园当起了“校园代理”。

     从一期能招200人的计算机二级培训课程代理到教师资格证代理,从英语四级培训代理到会计培训代理,再到教师资格证培训代理。

     她可以开着台灯收押金,可以忍着手指疼开发票,她看到了校园培训经济存在很大商机,于是,她成为校园培训经济的开拓者。

    大学二年级到三年级,经过两年校园代理生活,她挣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一跃成为同学们中间的“小富婆”。

    这期间,她不仅没有再问家里要过一分钱生活费,还成为同学们中间小有名气的“名人”,“要培训,108找金凤”成为同学们之间广为流传的一句。

    这段经历圆了金凤小小的创业梦,也为她将来事业的起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时代学业为主,你的首要身份是一名学生,创业只是其他能力的锻炼,但永远不要拒绝那些能够让你成长的机会。”

    大学期间,高金凤几乎没有一天是不忙的,她不再休闲地待在宿舍嗑瓜子、看电影,而是在外面干自己的事情,然而对工作的积极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学业,大学四年,高金凤没有挂过科,还拿到过几次奖学金。

    “我不怎么看好那些学生,那些为了创业而中途辍学的学生,学生还是要以学业为主,当然大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做一点对自己来说有挑战性的事情。”

    在皮革厂待了半年的实习阶段,高金凤仍对皮革有着很大的兴趣,她明白自己会选择创业之路,或许是与皮革相关的,但此时的她还没预想着自己要走教育行业。

    但在这半年期间,她厌烦这种按部就班的文员工作,本科阶段的她根本掌握不了大型的皮革工程,如果不从事销售的话,可能要熬上个十年二十年才能有出路。

     这样的工作让高金凤没有感觉,没有那一股冲动的劲儿。 


    自己选的路,就算是不平坦也要咬着牙走下去。

    毕业了,业绩的突出让高金凤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校园代理。她拿出了所有的积蓄3万元,加入了她代理的机构,开始管理整个校区,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创业者。

    这要求她的全盘能力都要提升,她不再只是晚上去学生宿舍,而是要把整个团队带起来。

    身份的转变,让她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培训的事业当中,可是单纯的她却不了解这个社会的复杂,合伙人迷恋上了赌博,赌光了学校所有的收入,还让学校背负了沉重的债务。

    一夜之间,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剩下的烂摊子留给高金凤一个人去收拾,一边是焦急等待的学生,一边是消失不见的合伙人,无助,失望,焦虑无时无刻不萦绕在她的心头。

    然而困难下的高金凤还是挺了过来,这个闯劲十足的女孩不甘于像爸妈说的那样,找个按部就班的工作,她喜欢跟人打交道!她想干出点成绩!

    刚开始创业,我们单枪匹马,我们需要找合伙人,我们要找那个和自己臭味相投,能一起去干事的人 !有人说,找合伙人比找老婆还难,是因为这将与我们的梦想、感情、现实、利益,乃至人性都狠狠纠缠着。

    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高金凤认识了现在的合伙人,这是她人生中碰到的第一个困境时,有人无私地帮助了她。

    这种帮助不仅仅是金钱上的,更教会了我很多做事做人的道理,让我在焦虑的心态中平静下来,去分析现在的问题,并共同去承担、去解决问题,我们很顺利地处理了所有的问题,并很快让学校走上了正轨,短短的半年时间,我们还清了所有的债务,成为北郊三校最大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

    沉淀下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在工作中,一方面你的薪酬要提升,一方面是你的能力要提升,一个人随着他的年龄的增长,他对工作的激情肯定会渐渐消退,唯独他在这份工作中的经历,他的能力是别人永远夺不走的。

    经历了这么多,高金凤的心慢慢的沉淀下来,和一群年轻、有梦想的人一起共事,她学会了很多,慢慢的开始了解教育培训的本质,更多的去思考用户的需求,更多的去思考如何去创造用户价值,也正式在这个阶段,她开始了解如何去管理一家企业。

    2016年底,经过市场调研,高金凤团队发现研究生考试培训市场是大学培训市场最具备技术含量的,入门门槛也是最高的,而现有的考研培训机构都是在以利益为核心,没有一家是真正拿出优惠的产品来服务学生的。

    而移动互联的普及已经打破了传统教育的物理界限,高金凤毅然决然的选择结束原来的业务,代理了新东方在线,从事互联网教育。

    短短的3个月,她开设了4家学习中心营业额很快突破了200,这也是市场对高金凤最大的肯定。


    高金凤深刻的信奉合伙人的一句话选择最优秀的产品,培养最优秀的人,提供最专业的指导,创造最大的用户价值用心坚持去做对的事,客户就会给予你回报。

    她不会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因为她觉得,人是有无限潜力的,从事销售,只要你有雄心,只要你敢做,市场都会给你。

    每一个努力奋斗,坚持梦想的人,都值得被嘉许!靠自己,去努力,去拼搏,去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易创空间

    就是要支持科大学子的创业梦想

    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

    支持他们,为他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