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天地 学子风采 正文

    360°机电女神魏思源:优秀源于自律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2

    她,

    保研——陕西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

    大学四年成绩优良,专业排名年级前30%,多次荣获各类奖学金。

    考证——各类证书

    计算机二级证书,中学数学教师资格证,三级心理咨询师,基金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

    课外学习——乐器与舞蹈

    擅长民族舞,拉丁舞,爵士舞,声乐,二胡十级,葫芦丝八级,钢琴七级。

    实习实践

    参加2017年寒假陕西省政府见习并荣获见习证书,连续三年组队开展暑假社会实践,在2017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优秀实践团队。

    公益——热爱志愿服务

    是北客站和汉阳陵博物馆的长期志愿者,连续四年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志愿服务活动并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2018年9月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本科毕业后前往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

    大学四年,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是我大学生活的主旋律,自入学以来,专业排名均在年级前30%,现已保本校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曾获“优秀学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曾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参加工业工程大赛并获得校级“优胜奖”,参加“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院级“二等奖”,带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并荣获省级“二等奖”。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担任学生干部和学习常常不能相互平衡,其实想要两者兼得的秘诀很简单,一句话“提高工作效率,付出比别人多的时间和精力”。大学四年,我在成绩稳定的同时,连续四年担任班级团支书,2014级年级团总支书记,曾任校团委办公室助理,现任机械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校团委文体部助理。大三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团员标兵”称号,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干”,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考证——各类证书

    其实我是从大二的下半学期才意识到要考证这个问题的,当时觉得自己起步晚,就把自己安排的满负荷,大三整个学年几乎都是在各种备考中度过,那阵子几乎走哪儿都随手拿着一本要考试的书或者笔记。

    我认为,对于考证,要想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竞争力,不要盲目跟风,不过对于在宿舍里打游戏荒废大把时间的同学,可以更积极地多备考一些证。

    课外学习——乐器与舞蹈

    其实这些多半要感激我的父母,很多都是小时候兴趣班的童子功,像民族舞就是从幼儿园就开始一直跳到了初中,以至于我上大学后重新拾起来也没有太吃力。二胡和钢琴是从一年级就开始学的,二胡一直考级考到最高级,钢琴中途因为课业太紧被搁置了,也是上大学才拾起来。

    大学的时间其实很多,建议大家培养自己一个爱好,想学乐器的可以从简单易学的吉他或者葫芦丝入手,想学舞蹈的可以报上一个街舞班,或者练练书法。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自己确实整个人的形象和气质都有所改变和提升。

    实习实践

    大三是大家开始要想清楚考研或者找工作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怎么选,为了避免在思考的时候浪费时间,于是考了很多证,也报名参加了很多实习,其实真的受益良多,你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但你起码可以通过这种实践让自己清楚自己不想做什么。一个个排除下来,其实目标已经很明确了,在这个过程中,你所收获的远超过你想象。

    公益——热爱志愿服务

    我一直特别喜欢做志愿服务活动,上大一就跟随学院青团多次前往长乐宫敬老院,草滩敬老院,市图书馆,北客站等地方去做志愿服务,后来做了汉阳陵博物馆的长期志愿者,连续四年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志愿服务活动,有幸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今年9月我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本科毕业后前往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准备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实现小目标,我是怎么做到的?

    坚定目标

    首先,一定要对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因为在实现它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困难或阻碍,如果你不够确定自己的目标,那必然会产生动摇。

    坚持不懈

    当一件事情你已经努力了很久,但好像还是看不到成功,这时候其实可能只是到达了一个瓶颈,其实你只需要再多努力一下,就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结局,所以,一定要再坚持一下。不管是学习也好,工作也好,甚至是健身,都是这样的。

    善于管理自己

    这个时刻提醒自己就可以,每个人都有想放松的一个时段,这个没毛病,想放松就放松,但要在工作学习的时候提高注意力;想吃蛋糕甜品就去吃,用跑十公里消耗掉就好,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管理体系,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习惯,有时候你会觉得一闲下来就好像对不起自己。

    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小时候我希望自己长大能成为一个科学家,后来又想成为一名老师,现在才发现,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从来不是说说就可以的,是要你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去做的。我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一定要做那种推动世界发展的大人物,对得起自己的每一次努力,每一份付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