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天地 学子风采 正文

    大学四年要做优秀的“内涵男”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2

    签约单位 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

    多次荣获各类校级奖学金

    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荣获“克林”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科技创新与学术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荣获“优秀团员干部”称号。

    科技创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陕西省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省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改善创意大赛校级二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校级二等奖

    课外学习——创新创业,提升能力

    计算机等级考试MS Office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陕西省SYB创业培训,友达光电A+实习生“最佳团队”、发表会冠军,熟练应用AutoCAD、Solidworks、UG、Photoshop、AdobeFlash、MS Office2010等软件。

    社会实践——热心公益,积极参课外实践

    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志愿服务,第一届制造智能化与机械结构设计国际会议“优秀志愿者”称号,赴陕西西安农产品冷链物流调研实践队参加农产品冷链物流实践,赴西安周至猕猴桃太阳能干燥设备调研实践。

    确认过眼神,他就是——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142班李昂

    李昂:大学四年,要做的还很多,没做的也很多

    曾有前辈说“如果你能把学生工作做好,能面对更多新的问题,并且能够得心应手的解决、处理,那么将来走入职场后,你的表现也一定不会差。不是因为社会工作比学生工作技术含量低,而是你在没有任何金钱和权力约束的情况下,都能把事情办成;等到有了薪资和等级作为约束,一切都会更加顺利。”他用四年时间去践行这句话,并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入学至今他担任班长职务,管好班级的纪律,团结班级同学,积极组织班级活动,配合学校、学院完成各项班级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2015年9月至2017年9月在学院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办公室担任主任一职,配合学院推进学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举办四级模拟考试7次(4000余人次参加),组织考研讲座4次(500余人参加),举办2014级、2015级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任职期间共组织活动50余次,受益人数达1500余人,并在2016年学生干部答辩中获得第一的成绩。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担任机电2014级辅导员助理 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管理、学生思政以及各种评奖、评优、评助工作,协助处理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担任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学生助理配合学工部思政科完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配合学校完成各种会议接待布置工作。

    学习上,他严谨踏实,勤奋好学,严于律己,无论是专业课还是考察课的学习,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他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科技创新创业方面,他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现已取得陕西省创业培训(SYB)合格证。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活动,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时间中,现已荣获两项省级科创奖项多项校级荣誉,并荣获陕西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岁月匆匆,四载春秋,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他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他,全面发展。大学四年,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经过四年的历练,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