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天地 学子风采 正文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琐事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2

    刘鹏杰个人事迹材料

    学习保研

    2015年保送进入陕西科技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本硕期间共获得国家级及校级奖励证书十五项。

    带着想法在科研的路上疾驰

    研究生期间共发表4篇SCI、2篇CPCI、3篇中文核心、撰写2篇发明专利,并撰写科研基金项目两项。

    服务学生是锻炼一个人能力的最好手段

    担任过班长,支部书记,党务中心主任。

    社会实践及文体公益

    参加汇海基金会、心里协会为贫困地区进行募捐及和留守儿童交流谈心。

    生活不止眼前的琐事还有旅游和健身

    喜欢健身、旅游是他对待生活的态度。

    刘鹏杰

    2011年9月-2015年7月 陕西科技大学 轻工与能源学院 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

    2015年9月-至今 陕西科技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动力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习保研

    大学是一个自主学习,和思维自由的圣地。努力学习是我本科四年和研究生三年的主旋律。本科期间获得校级及国家级奖励八项。并于2015年保送就读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动力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研究生学习阶段,更是一个人知识储备最快最好的时间。因此,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类学术报告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科研水平及综合素质,成为了我的主要生活。研究生期间共获得校级及国家级奖励七项。

    带着想法在科研的路上疾驰

    进入研究生阶段我始终以“勤奋刻苦、踏实认真、不骄不躁、积极向上,科研创新”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我深知科研的道路上要有团队,要有想法,要敢于实践与创新。通过三年的努力我在研究生期间共发表4篇SCI、2篇CPCI、3篇中文核心、撰写2篇发明专利,并撰写科研基金项目两项。参与及完成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四项。此外,我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在大会期间就自己研究方向进行大会发言汇报交流。

     

    服务学生是锻炼一个人能力的最好手段

    在本科期间,我担任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班长,担任热能与动力工程党支部书记。在研究生期间担任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务中心主任。在服务好学生的同时,也让我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的态度也受到了院、校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社会实践及文体公益

    在校期间参加了学校汇海基金会与心里协会,并每年都会为贫困地区进行募捐及和留守儿童交流谈心。参加了轻工学院的研究生会,在努力学习科学研究的同时也为各研究生传播各类分析软件及实验设备使用方法。

     

    生活不止眼前的琐事还有旅游和健身

    生活在变,环境在变,但奋斗的初心不变。凡是用心走过的路,都会给未来自己的腾飞添上鲜艳的羽毛。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一名研究生,研究工作是我们每天要面对的事情。在一成不变的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情和敏锐的思维才是高效工作的法宝。结束每天的科研生活,每天晚上汗彻淋漓的锻炼,是我对自己最大的奖励。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旅游更是我结束每学期的科研生活后对自己心灵的一次彻底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