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天地 学子风采 正文

    风雨求学路,追梦赤子心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3

    79D6

    他,

    考研——

    get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

    以初试复试双双第一的成绩跨专业考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获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

    芬欧汇川企业奖学金

    UPM杯模拟求职大赛二等奖

    陕西科技大学优秀社会实践奖学金

    亚马逊化工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陕西科技大学高数竞赛一等奖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个人

    大学生“挑战杯”项目陕西科技大学三等奖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益摄影大赛一等奖

    ......

    课外学习——

    英语六级

    本科四年,paper两篇

    英文:《Preparation of magnetic Fe3O4/PPy@ZIF-8 nanocomposite for glucose oxidase immobilization and used as glucose electrochemical》

    中文:《纤维素的改性技术及研究进展》

    爱好与实践——

    参加“陕西科技大学赴汉中佛坪关爱农村自闭症儿童”社会实践团

    并被国家级以上媒体报道9次

    宁夏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实习生

    在学校担任过班主任助理、班长等学生干部

    2017年参加海峡两岸应用高分子学术研讨会

    热爱健身与台球曾担任陕西科技大学台球协会会长

    他就是——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改造纸14班 李双阳

    8CEC

    李双阳说:

    “要去更高的地方看一眼,哪怕再辛苦,那才是你想要的生活。赶快来看一看他四年来到底是如何一步步攀爬到那更高更远的山峰。”

    干货不要错过

    15C16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百里之堤,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跨专业考研这条崎岖的路上,他从零抓起,面对着他完全不熟悉高分子化学的专业书,他从头啃起,学懂那些对他人来说晦涩难懂的知识。一个人,一摞书,一盏清灯,一颗赤子心。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标准苛刻地要求自己,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有条不紊的计划,坚决有力地执行。做着一种不辜负梦想的努力,为那个遥远而闪着光的未来辛勤耕耘着。当然,这是一件极需耐力和恒心的事情。“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盖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而他做到了,他用一种锻造自己的方式升华了自己。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工作中,他担任陕西科技大学教改造纸14班班长一职,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及时与同学交流沟通,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并带领班级获得2018届最美毕业班一等奖、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五四合唱比赛一等奖等集体荣誉。

    李双阳的优秀不止于学习,他涉猎丰富,兴趣广泛,博采众长,见贤思齐。尽管繁忙的日程可能会让我们大多数人都分身乏术,但他却真正做到了考研与运动有机结合,学习与娱乐相辅相成。发表两篇论文,是他学习上的累累硕果;摄影比赛获得第一名,他用镜头记录下这个世界的欣容繁华;热爱运动,腹肌台球两不误……正是李双阳学长身上的这份渗入骨子里的执著与坚韧,才书写了他不设限的人生。

    678C

    看优秀的人的经历,像阅读一本厚重悠长的大书,让人醍醐灌顶,回味无穷。它让我们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在苦涩面前甘之如饴。风雨考研路,追梦赤子心。愿追梦的人都能在风雨兼程过后,看到另一番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