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天地 学子风采 正文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6

    本期人物简介

    环境学院刘雅丽

    个人荣誉

    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7年“挑战杯”陕西科技大学二等奖、“高新杯”榆林三创大赛优秀奖

    2016年 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干”荣誉称号

    第四届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

    第十一届高数竞赛陕西科技大学三等奖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旅途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把握旅途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次出发,每一道风景。提起刘雅丽,认识她的人总是说她是一个忙碌的人,熟悉她的人总是说她是一个爱玩爱吃爱闹的女孩,用她的话说,在不断充实自我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越走越踏实。三年来,她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地实现一个又一个小目标,在大学的旅途中砥砺前行。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在这个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她很清楚只有让自己始终保持着竞争力,未来才能在社会汹涌的洪荒中寻得一叶扁舟。对待学习,她从不懈怠,自习室,图书馆总有她小小的身影,或是在埋头演算数据,或是在潜心阅读,对她来说学习是快乐且必要的事。

    环境工程是一门注重实践类的学科,她广泛涉猎各种专业知识实时更新自己得“知识库”,面对复杂的模型,多变的处理技术,她虚心向老师请教,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前列,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她还用心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大三之初,她加入了一支队伍参加大学生“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第一次参加大型竞赛,陌生又无从下手,依旧风风火火地准备了起来,和团队一起努力去看晦涩难懂的文献,不断进行头脑风暴的碰撞,讨论装置该如何设计,熬夜赶材料,挤出时间一心扑在实验室……可这一切有了回报,得知团队获奖的那刻,有多累就有多满足。她说若不是有过经历,她也许不能真正理解团队精神的意义,同样也无法激发自己的小宇宙去散发更多的光和亮。她将自己沉浸在知识中,学的越多,便越热爱,热爱的越多,便越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获得了湖南大学的推免资格的她,也决心在未来的3年或5年中继续投身于她所热爱的学科。小小的人,却有大大的梦,她希望自己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感恩相遇,感谢成长

    回忆起过去的三年多,她用两个关键词进行了总结——感恩与成长。她不止一次地感觉到幸运,因为大一一个无心的选择,她进入了学生会,两年的学生工作生活,忙碌是常态,熄灯后电脑屏幕微弱灯光下的桌子,凌晨三点钟的资环楼,亦或者天色黑暗的清晨时分的迎新大道,一切都不陌生,甚至这已经成为大二日常的一部分,她为此所付出的汗水是放弃了所谓的舒适,是在努力工作中积累的滴滴点点。

    而她也曾不止一次的感叹自己的幸运,感谢在这个温暖的小家里,结识的这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每一次迷茫,每一次对自己产生怀疑的时候,总有学长学姐的鼓励相伴,有同伴们的信任与陪伴。很感谢身边的一群优秀的朋友,常常和他们待在一起,是对自己的一种警醒,要成为与之共勉的人,不知足于现下,结果一定是变成越来越好的自己。优秀的人就像一团光芒温暖周遭,润物细无声久而久之就再也不想走回黑暗。

    不停用目标去定义前方,努力跳出眼前的舒适圈,在前行路上知己相伴,认真做好每一天分内的事情,这是她所定义的大学生活。对她而言,大学这四年,是最好的年华,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关于追梦的故事,流年笑掷,未来可期,追梦的道路上,她仍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