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天地 学子风采 正文

    未来,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6

    焦冰玉,女,汉族,1996年4月出生,共青团员,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改材料14班学生,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干事。

    不忘初心,学习为本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四年来,无论多么忙碌,她始终坚持学习为先,时刻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从未出现迟到、旷课现象,学习成绩优异,四年来,平均学分绩点达3.20,平均成绩达到82.71,曾获陕西科技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等。

    在其位谋其职,责任锤炼能力

    四年时光,从没停止忙碌。从团支书生涯开始,便以其位谋其职,她深深感受到责任对于个人能力的锤炼。

    2014年9月至今,担任教改材料14团支书,负责支部的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在此期间先后策划组织开展10余次支部活动,先后带领教改材料14团支部获得“先进班集体”、“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先进团支部”、“十佳团日活动”、“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个人曾获“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优秀团员干部”等校级荣誉

    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担任材料学院青团秘书部部长,负责益基金项目管理、志愿者注册与认证等工作;成功申报益基金项目4项,所主持的项目先后获得校级“优秀项目奖”和“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担任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负责组织学院团委日常工作,组织策划“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团员”党史知识竞赛等多场活动;2017年5月,她获评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团员标兵”。

    2017年9月至今,担任材料学院就业干事,助力学院就业工作,负责学生就业小组的工作安排与协调,组织企业招聘场地申请、宣传及招聘跟进工作等;获评“优秀学生干部”、“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

    实践中成长,科创中学习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四年,每逢暑假期间,她都主动参与学院“健康水源梦”的社会实践,尽自己一份力,为陕甘宁边区缺饮用水的贫困村民送去团队自制的净水设施。三年的实践经历,徒步走过很多地方,见了很多人与事,为她的人生旅途增添了一笔难忘而无形的财富。

    大三期间,她开始投身于科创学习中。2017年7月,她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终获得陕西省金奖。2017年11月,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回顾四年的学生生涯,她深怀感激,感激学校、学院提供的广阔舞台,感激老师在自己迷茫和困惑时的指引与帮助,让她渐渐学会了为人处世。她相信在未来,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