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创业天地 学子风采 正文

    军绿青春,比肩朝阳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06

    朱钰可

    曾任现任职务:

    纳米141班长

    材料学院14级年级助理

    材料学院14级班长工作小组组长

    易班工作组组长

    2014年9月-2016年11月陕西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带训班长、升旗指挥、宣传组组长

    2014年9月-2015年9月陕西科技大学汇海基金会外联部委员

    2015年9月-2016年11月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综合科学生干事

    2016年9月陕西科技大学军训团新生教官,材料学院副营长

    2017年9月陕西科技大学军训团新生教官,材料学院营长

    获奖经历:

    2014-2015学年一等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2015-2016学年一等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2016-2017学年一等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2018届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5-2016学年文体优胜奖学金

    2016-2017学年文体优胜奖学金

    2016-2017学年道德风尚奖学金

    第二届陕西科技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汇海基金会2014-2015学年度优秀志愿者

    2014-2015学年陕西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军事训练标兵

    2014-2015学年陕西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5-2016学年优秀团员

    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7年全国第八届文明礼仪优秀特长生陕西复赛工作中“最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他的大一大二是年级学生干部的经历穿插进国旗护卫队的日子,他的大三大四是国旗护卫队的回忆荡漾在年级学生干部经历里的生活。

    高三那年,本来一心报考军校的他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如愿,与军旅生涯失之交臂了。迈入了陕西科技大学,他未曾想过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学生组织竟帮他圆了梦,锻造出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军训时期由于突出表现被选为班级临时负责人,在舍友的鼓励下参加了陕西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选拔,最终凭借优秀的队列素养通过考核,成为了其中一员。一轮选拔旗手的过程中因腿伤未能脱颖而出的他发誓在第二轮的选拔中一定要成为国旗下的擎旗手,从那以后他和队友只要是在没有晨训的日子,早上6:00便自发的一起在南广场练习正步和口令。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长时间的加训下,他的队列基本功练习的相当扎实,终于在第二轮选拔中担任升旗指挥。2015年的11月,在国旗班指导老师杨军老师和队干的综合考察下,他被选拔为第三届队干,并担任第三届国旗护卫队五班长,升旗指挥兼任宣传组组长。在2015年的8月,他的右手手腕因事故粉碎性骨折,但是当接到留任的消息后,他毅然开始地进行康复性训练,和队友一起琢磨指挥刀的刀语,在16年元旦升旗仪式上将科大国旗护卫队第一把指挥刀完美的展现在了全校师生面前。之后又指挥了16年春季运动会,16年陕西省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陕西科技大学方阵,58周年校庆升旗仪式,十一国庆升旗仪式等多项重大升旗任务近五十余次。曾担任陕西科技大学2016年新生军训材料学院副营长。

    在国旗班的两年是早上6:00叫醒公寓阿姨和晚上11:30被锁在公寓外面的日子。右手手腕在阴雨天一直会隐隐作痛,他说他不后悔,如果再来一遍,他说他没得选择。国旗护卫队承载了他年少时候的梦想和大学四年的情怀,带给他的不仅是荣誉,更是蜕变。

    他能够在众多繁杂的工作中迅速的调整节奏,高效的完成年级里的各项工作。他继承了国旗护卫队的优良素质,带进了生活中,工作中。在年级工作里,他讲究方式方法,但从不拖泥带水,他作为辅导员老师和年级学生之间的桥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他分管晚点名工作,四年里的近180次晚点名,他几乎没有缺席。所在班级荣获材料学院2016-2017学年度优秀学风建设班级体荣誉。

    2015年9月至2016年11月,在学工部兼职综合科学生干事,工作认真负责,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深受老师好评。道德风尚奖学金、连续三年一等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连续三年参加校运会方阵训练工作,连续四年参加校运会的团体趣味项目,2017年春季运动会上,他和团队荣获了引体向上金牌的荣誉。他利用闲暇时间参加科创比赛,和团队经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他热爱志愿活动,高中就参加了多次市级志愿服务的他大学一来就加入了汇海基金会这个综合性志愿服务团体,以一名大一新生的身份成功拉到了1000元社会赞助,确保了汇海基金会公益十年晚会的顺利召开。荣获汇海基金会2014-2015学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大二留任国护的他必须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队里,他就在空闲时间和队友们一起参加校青团志愿服务,和每年一次的皇陵祭祖志愿服务。累计在册的志愿时长270余小时,曾获得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得全国第八届文明礼仪优秀特长生陕西复赛工作中“最佳志愿者”荣誉称号。在志愿服务中,不忘初心,踏实肯干是他的名片。

    现在他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即将在毕业前夕转正,他说国旗班的红色和党的红色是他要不断向前迈进的支柱和方向,他现在的绝大多数都是学生工作所赋予的,“脚踏实地”使他始终秉持的原则。在最后,他说“我们毕业正值母校60周年华诞,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希望下一个十年我们能作为优秀校友,重返母校,让母校以我们为骄傲。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科大找到属于自己的锦绣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