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辅导

职业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职业辅导 正文

【身边榜样】陕西省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十八)


来源:陈炫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8

陕西省2021届优秀毕业生:陈炫波

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

陈炫波,男,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来自教改应化17。现推免至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该同学在各方面表现优秀,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中文核心期刊一篇,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学业方面曾获: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18学年陕西科技大学一等优秀学业奖学金;2018-19学年陕西科技大学二等优秀学业奖学金。科创方面曾获:2020年陕西科技大学周廉奖学金;2018-19学年陕西科技大学科技创新与学术奖;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复兴杯”能源化工大赛课外学术作品挑战赛一等奖;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挑战赛三等奖;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富海集团杯”大学生科技创新能源化工大赛三等奖。曾获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称号。学科竞赛方面曾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

思想进步,紧跟步伐

思想方面,该同学追求进步,爱国爱党。该生分别于2018年与2019年完成团课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的学习并顺利结业。生活中,勤俭节约,团结友爱,曾获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校级三好学生、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该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务实的工作与学习作风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

脚踏实地,打牢根基

学习方面,该生认真刻苦,学风扎实。在平时生活中,图书馆是他的日常根据地,他深知,科研的路要走好走稳,定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在校期间平均学分绩点3.71,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得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18学年陕西科技大学一等优秀学业奖学金,2018-19学年陕西科技大学二等优秀学业奖学金等奖项。于大一上学期通过英语四级,大二上学期通过六级考试。另外还在各学科竞赛中有所斩获,如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等。

初涉科研,努力进取

科研方面,该生积极参加科研训练与实践,主要从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小分子的检测工作。三年的科研训练,让他具备了良好的实验技能,较好的科研思维与创新能力。目前,他已经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IF=7.06)及SCI三区期刊: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上各发表论文一篇。作为共同作者在SCI三区期刊: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IF=2.73)、SCI三区期刊:New Journal of Chemistry(IF=3.2)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陕西科技大学学报上各发表论文一篇,以共同专利持有人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已受理)。此外,该生于2019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立项国家级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已顺利结题并结项。在科创方面,他还曾获得2020年陕西科技大学周廉奖学金(科技创新与学术研究),2018-19学年陕西科技大学科技创新与学术奖,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复兴杯”课外学术作品挑战赛一等奖,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挑战赛三等奖,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富海集团杯”大学生科技创新能源化工大赛三等奖等。他在科大的四年中实现了自己的科研启蒙,这些科研经历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活,也极大程度地提高了他的科研热情,所以他希望能够继续深造,争取做出更高档次的科研成果与学术论文,向更高的目标攀登。

努力追梦,终达彼岸

陈炫波同学在去年的保研夏令营活动中,获得了东南大学等多所985高校的offer,并最终成功推免至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方向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他十分期待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也十分渴望在新的环境与舞台上继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现在作为一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他表示:能获得省优秀毕业生的荣誉是对自己大学生活最好的总结与褒奖。四年科大生活让自己成长不少,感谢母校的培养,以后也会继续努力,继续发扬“三创两迁,艰苦奋斗”的科大精神,争取更大的进步。

(作者:陈炫波        编辑:郭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