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辅导

职业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职业辅导 正文

【身边榜样】陕西省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十九)


来源:张建华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8

陕省2021届优秀毕业生:张建华

设计与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张建华,女,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设计与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现任设艺研18级团支书、设计学专业负责人、学院办公室助理。在校期间,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CSSCI收录1篇,北大核心论文1篇;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金奖、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等国家级4项、省级1项,校级2项。以及获得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0年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陕西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度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陕西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度、2019-2020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以及陕西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荣誉称号。课余画作入选陕西省第一届大学生书画作品展作品《秋》荣获入展证书,帼真如此——第八届女艺术家作品联展5幅画荣获入展证书,中国第八届美术大赛“优秀奖等在内的多项奖项。不负韶华,不负己,该同学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突破自己,勇于拼搏,团结同学,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把实现理想的道路建立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上,放飞青春梦想。

1.坚定理想信念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该同学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提高理论素质和水平,在不断强化个人理论学习的同时,积极组织同学按时进行团日活动,党课学习,举办主题研讨活动。积极响应志愿服务招募活动,疫情期间在家乡防疫检查站进行志愿防疫服务工作,具有较好的志愿服务精神。课外加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自管会组织部,参与校自管会开展“名师下午茶”、“学霸笔记征集”、“研途铭记•感恩师德”等多项活动,责任感强,遇事肯钻研,具有较强组织能力与合作能力。

2.投身设计扶贫 设计专长服务社会

在研究生期间,多次跟随导师开展陕西省设计扶贫需求调研工作,赴铜川市、咸阳市、榆林市、延安市、渭南市、宝鸡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9市,26个县,63个村落开展实地下乡调研工作,通过调研,发现设计扶贫的需求,也为当地人提供设计协助,以设计尊重并发扬多元的人文生态,推动健康的产业生态和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生态,通过设计创新在经济、社会、环境领域形成良性循环,有效提升产业活力和生命价值。路径主要包括提供解决方案、品牌建设、乡村风貌或公共设施改观设计、非遗再造、乡村特色旅游产品和服务设计、等多个方面,具有较高的设计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

3.勇挑时代担当 青年筑梦红色之旅

作为一个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同学,从学科领域出发,7年里,和团队一起采集6万项乡村文化数据,帮扶18个小镇的文化产业振兴。积极落实践教育,多次参与学科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了自身的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锻炼了在克服各种困难的勇气。引领带动更多青年学子锤炼思想意志,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创业,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薄力量。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金奖、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国家一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2019年“交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校内“一等奖”、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赛“二等奖”等在内的多项奖项。

4.增强知识本领树立理想砥砺品格

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探索精神,具备较为完善的知识结构和理论水平。该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参与其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和省基金设计课题申报工作,并作为课题组成员获批三个课题项目:陕西人文景观与区域旅游环境的融合发展研究(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退役士兵研究生思想状况调查研究(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当代红色动画的对外传播与创新发展研究(四川动漫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除了学习之外,有良好的时间安排,目标明确,严于律己,在研究生期间获取普通话证书、高中美术教师资格证书等。担任西安外国语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设计构成ⅢDesign CompositionⅢ课程外聘老师,有较强的课外实践能力。

5.此外能在研究期间收获满满,感谢导师詹秦川教授谆谆教诲,以及其他老师的帮助和指点,学姐学长的引导,学弟学妹的工作配合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点滴培养。

(作者:张建华 编辑:王腾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