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辅导

职业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职业辅导 正文

【身边榜样】陕西省2021届优秀毕业生风采(二十三)


来源:成浩浩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1

陕西省2021届优秀毕业生:成浩浩

教育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7级学生

成浩浩,男,汉族,陕西咸阳人,教育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电17班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并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作为座右铭。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业奖学金,2019-2020学年平均成绩89.25,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生活中他总是积极帮助同学,受到大家的认可,获得优秀团员称号。课余时间会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在“复兴杯”创新创业赛道中荣获一等奖。

一、思想进步、积极进取

思想上,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他积极拥护学院对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号召和认同,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稳定健康的态度。此外,他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主动参加学院开展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本班组织的教育活动。

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直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团员的价值、团员的先锋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团性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

他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个青年成长过程中起着重大的作用,也始终把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加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一直向党组织靠拢,党课培训顺利结业。

二、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学习方面他也没放松过,课堂上,认真听好每课堂,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能做到不懂就问,迎难而上;课外,能及时把老师讲述的内容进行复习并且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了大量的课外知识来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了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也巩固了所学的知识。

他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制定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各科成绩都很优秀,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无挂科。

三、乐观向上、助人为乐

在生活中,性格活泼开朗,为人诚实正直,能积极团结同学,与人融洽相处,共同进步。 作为班级中的一份子,他关心班级动态,关爱、团结同学。对于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都是尽心帮助,善待每一位同学。

平时会对学习上有问题的同学尽心传授学习方法,也会在考试前以授课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例题,在补考前也会帮助需要补考的同学复习知识。

四、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在寒暑假期,合理的安排了自己的时间,响应学校的要求,积极参加寒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曾参加“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者,给外出返乡人员送去一份温暖。也参加过 “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实践活动,为那些孩子带去更多的快乐。平时课余时间他也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享受着那份快乐。在这次疫情期间也是尽己所能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尽自己所能为本次抗疫奉献一份力量,他相信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更应该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能为国家作贡献的人。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源于他抱着一颗不平常的心对待生活。有句话说的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对自己的定位决定了一个人可以取得的成就。他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他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勇往直前。

四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他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这世上从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认真对待生活,终有一天,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

(作者:成浩浩      编辑:柳雨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