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我校第二届“东富龙”杯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3日晚,以“秀精彩人生,赢职场未来”为主题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东富龙”杯求职大赛校级决赛在设艺小剧场举行。

大赛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上海东富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金申波,得力集团西北区域人力资源经理赵琪,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商业化本地直营招聘经理雷池越,诺博汽车集团总部人力资源经理申雅丽,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猎头顾问冀晓丽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45天,20位指导教师精心辅导,9位校外专家专业评审,2573名学生经过海选面试、赛前培训、院系推荐、初赛遴选,复赛无领导小组讨论比拼,最终共产生12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由选手VCR个人风采展示,自我介绍和压力面试三个环节组成。比赛采用模拟招聘的形式,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结合VCR和个人简历,通过自我陈述的方式从职业定位、岗位认知、校内外实践实习经历、各类竞赛、荣誉奖励等方面进行综合能力的展示,评委根据选手的陈述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和压力面试。

经过激烈的角逐,设计与艺术学院王蓓蕾因其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并包揽“最佳口才奖”“最佳简历奖”“最佳形象奖”“最佳潜质奖”4个单项奖;机电工程学院杨思瑶、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谢竺航荣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雨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冷文启、机电工程学院俞培星荣获三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文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设计与艺术学院郑美红、机电工程学院杭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房若愚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结束,现场5位资深人力专家结合现场选手的表现和日常招聘要求,从职业规划方法、求职面试技巧、形象礼仪管理、职业素质养成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助力在场学生补齐短板,学有所获,提升求职竞争力。随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5位评委颁发校外就业指导导师聘书。

我校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求职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的同时有效帮助学生营造就业氛围,增强就业意识,规划职业方向,拓展岗位认知,明确择业方向,提升职业规划能力。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