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轻工学院举行第二次考研过程指导大会


来源: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助力考研,为备考学生提供针对性指导,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9日于学院楼1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第二次考研过程指导大会。此次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王鸿昊、蓝璟为全体考研备考生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决胜考研。

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多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综合分析近三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情况的基础上,指出今年报考人数再次出现增长新高的新特点。重点强调目前虽然高校招生人数有所增加,但各高校推免比例也进一步增加,挤占统考名额,留给统考生的名额越来越少,所以考研形式仍然严峻,竞争只会更加激烈,鼓励在场学生明确考取院校目标,树立良好心态,抓紧时间复习。

对于当前的情况,王鸿昊提醒大家认清形势,不要好高骛远,把握机会,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最合理的计划来安排后续的考研冲刺复习。蓝璟讲到:“同学们大多都想冲击专业内最好的学校,但是想要顺利升学,结合现实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往往更加重要,考研复习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家对自己的复习情况和能力水平要做到心中有数,进行客观地评估,如果因选择志愿失误没有被录取,等待调剂来保底,可能会造成考研失利的结果。”

通过此次指导大会,同学们更加清楚了当下考研和就业形势与方向,收获了切实建议,相信同学们将会在备考过程中明确方向,积蓄力量,向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行!

(作者:王鸿昊 编辑: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