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老题新做,机电学院开启就业指导新模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9

面对新冠疫情影响下相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好更快顺利就业。机电工程学院顺势而为,积极开拓多元化的就业指导新模式。

凝心聚力,构建一体化就业服务团队。针对往年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出现的诸如简历修改、求职技巧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分别组建了由“5名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 2名2020届就业指导老师 +3名2021届就业负责老师”构成的就业工作教师服务团队和由“学生党员 +保研学生 + 成功求职学生”组成的就业工作学生服务团队,共同助力2021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全过程。

上下融合,构建系统化就业指导体系。针对疫情常态化影响及“00后”网络原住民的特点,学院利用b站平台,从3月份开始,结合就业形势、求职技巧、招聘企业分析等内容由负责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开展每周一次的线上直播互动,截至目前累计直播时长达50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达1万+,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精准推介,构建一站化就业帮扶渠道。针对线下来校招聘企业,学院积极做好校企对接工作,同时利用校友、专业课教师等资源对招聘岗位及行业发展进行相关分析,定点联系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参加企业招聘,提高学生就业的精准性与匹配度。

(作者:王斌     编辑: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