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轻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40日冲刺动员大会


来源: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进一步激发考研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迎考备战的信心,11月12日晚7点,轻工学院在学院楼一楼报告厅召开考研学生百日冲刺动员会,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王鸿昊主持。

学院就业指导老师蓝璟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前期努力成果,鼓励同学们继续坚定考研信念,在接下来的四十多天内积极备考。建议同学们有所侧重,合理分配各科复习时间,以平和的心态应对考试。同时鼓励同学们在考研途中互相帮助、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并向考研同学提了五点建议:一是坚定必胜信念,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二是树立目标意识,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三是采取科学高效的复习方法;四是思想上紧张些,精神上放松些,心态上平和些;五是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注意锻炼身体,保证睡眠,合理饮食。

王鸿昊重点强调了备考注意事项,叮嘱大家要重视细节,调整好心态,注意锻炼身体,保证睡眠,合理饮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备战考研。

此次考研冲刺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增强了紧迫感,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有助于学生及时调整心态和身体状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出更适合自己的考研战略,更加科学有效的复习,在备战考研的日子里有更加明确的目标,不断充实自我,坚定信念,勇攀高峰。使得考研学子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于同学们的备考应试提供了帮助。

(作者:蓝璟          编辑:杨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