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27

3月26日上午,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做工作部署。我校在A3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在主会场参会并代表学校接受表彰。

方光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关键时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各高校要增强做好高校学生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抓牢工作责任,抓实协同育人,抓好风险防范,全力提升高校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提高学生和家长对教育事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建林对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从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校学生工作、着力建设强有力的辅导员队伍、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体系、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等五个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左三)代表学校接受表彰

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左二)代表学校接受表彰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分别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交流发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军介绍了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省征兵办副主任谷星林提出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相关要求。会议对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和陕西省首批验收通过的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表彰,我校同时获得上述两项荣誉。现场同时启动了全省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李志健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新学期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我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三三制”输出结构,积极营造考研考公氛围,做好服务保障,引导学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要持续进行“三三四”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合理布局学生专业知识结构。要丰富就业形式,用好应征入伍政策,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实现人生价值。

16F8C

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工部、团委、创新创业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涂开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