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百年华诞育学子 校友百企纳英才--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友单位)就业洽谈会暨2022届实习生招聘会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张芸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校友单位)就业洽谈会暨2022届实习生招聘会在教学区文体馆广场举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书记王道安、副校长李学军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流,了解企业需求、校友职业发展,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指导就业工作,勉励大家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千方百计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在招聘会现场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并向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

本次招聘会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陕西科技大学主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友总会办公室承办,陕西科技大学陕西校友会、电信校友会、陕西设艺校友会联办。京东方科技集团、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轻工业西安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2家用人单位来校招纳人才,提供职位4456个。其中校友单位57家,陕西省参会企业64家,绍兴柯桥区组团6家,南通如皋市组团4家。招聘会现场设立“求职加油站”,为毕业生提供涵盖“简历门诊”“面试指导”在内的一对一就业服务,助力学生求职择业,提供应聘成功率。当天双选会共有1683名学生入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786人次,157名学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


本次招聘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精准聚焦毕业生就业需求,深度挖掘校友就业资源,充分发挥校友在促进母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扩增就业岗位供给,同时为2022届毕业生开好就业局搭建了平台。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夯实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抓实“日统计、周上报”就业进展跟踪制度,细化未就业毕业生的分层分类精准指导,宣传就业先进典型事迹,组织落实“第二学位”“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科研助理岗位招录等政策性岗位就业,助力2021届毕业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打好就业收官战。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张芸     编辑:薛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