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首届陕西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新闻办 刘倩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陕西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省教育厅学生处)部(处)长唐澍、二级调研员白炀,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张杨进入决赛并获二等奖。

 高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赛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本次大赛为展示我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效果,交流教学经验,提升就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就业指导课程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和展示平台。各高校积极响应,周密组织,参赛选手认真备赛、公平竞赛,充分展示了我省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采。他强调,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新方向和新要求;要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体系,注重教师队伍和教学课程建设;要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用心用情做好毕业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姚书志代表学校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能够承办本次大赛既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充分认可,也离不开委厅和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构建完善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特别是在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方面,培育了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打造了一批主题明确、针对性强的课群体系,形成了一套科学完善、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显著提升。他强调,学校将持续聚焦“六稳”“六保”,强化职能职责、服务意识和自身建设,在促就业、搞研究、抓队伍等方面下大功夫、创新局面,为我省高校就业工作贡献陕科大力量。

高岭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朱征南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姚书志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王道安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杨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42所高校就业指导专兼职教师报名参赛。经校级遴选、省级初审,最终评选出12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紧张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作者: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新闻办 刘倩    编辑:朱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