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受聘为首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来源:文、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2

5月17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受聘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与服务行业副主任委员。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为首届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陈宝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就业优先发展战略,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教育优先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深入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政治、民生、发展、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政府、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等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陈宝生要求,要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就指委要强化职能职责、服务意识、自身建设,为政府决策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服务,在促就业、搞研究、抓队伍等方面尽快开创新局面。各地各高校要抢抓工作关键期、冲刺期,以就业促进周为契机,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是由教育部组建,指导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家组织,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和质量,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评估监督等工作,由来自政府、高校和用人单位的专家组成,主任委员由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林蕙青担任。自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荐全国就指委委员的通知》,至3月初网上报名结束,共计报名3794人,按照多方兼顾、质量优先、专业匹配、广泛覆盖等遴选原则,最终在19个分行业就指委中评选出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176人,范围涵盖政府、高校、行业协会及企业。

姚书志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研究工作,现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主讲《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高等教育管理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等课程,先后在《中国高等教育》《高等教育研究》《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等发表《积极探索划转院校“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就业新机制》等文章20余篇,出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著作3部,获得包括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面对特殊群体,着眼教育扶贫:西部地方高校“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等在内的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19年、2020年连续获评“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并被授予“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荣誉称号。

(作者:文、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朱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