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食品学院举办首期职业导师论坛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切实解决学生问题相结合,食品学院积极回应学生关心的职业选择问题,精心组织,面向全院学生举办职业导师论坛,帮助在校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明确求职方向,清晰认识职业选择。近期,首期职业导师论坛在学院1C221会议室顺利开幕,论坛邀请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农副食品所副所长樊成为本、研学生代表做了题为《事业单位里的“食”光宝盒》的报告。

樊成结合自己在省质检系统二十七年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公务员系统和事业单位就业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他表示,无论在哪个行业和领域,个人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经验积累都非常重要,大学生不仅要重视专业学习,更要注重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多参与实践活动,多方面多角度的锻炼自己,并且要学会主动搜集招聘信息,在求职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同学们围绕公务员与事业单位实习就业的问题与樊成进行了充分交流,获取了事业单位就业的最新信息,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努力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

食品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学院坚持为学生发展“做实事”的理念,着力探索并建立健全就业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有效增强就业指导服务力量。本学期开始,学院从食药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中聘请了在行政管理、生产研发、业务销售等岗位从业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的行业精英担任学生的“职业导师”,组织创办“职业导师论坛”,为在校学生提供真实职场的就业指导与职业咨询,同时依托校友、企业等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不断提升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新闻小贴士:

樊成,男,高级工程师,1995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1995至今一直在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从事食品及农副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现担任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农副食品所副所长,陕西省食品抽检秘书处副秘书长,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专业学位硕士校外导师,陕西省商务厅食品储备评审专家,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审评专家,国家注册品酒师,评茶师。

(作者:文、图/ 食品学院 郭璋    编辑:朱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