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新“食”代、新风采——毕业生榜样力量践初心


来源:食品学院 郭璋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9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5月19日以来,食品学院开展以“新食代,新风采——榜样力量践初心”为主题的毕业生榜样论坛活动,活动共邀请了杨玉洁等11位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就业、学业综合、考研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旨在通过朋辈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带动青年学子明确目标,砥砺奋进,不负科大时光,不负伟大时代!

在就业经验分享中,杨玉洁、王益玲、裴波分析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增强就业信心、明确就业目标。三位主讲人分别从就业选择、就业准备、就业感受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她们指出,在就业选择中要充分考虑就业前景、就业岗位、就业公司、就业地区四大因素,要选择自身适合的就业岗位。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保持良好心态,拓宽就业渠道,认真完成简历制作,充分做好笔试和面试的准备工作。

在学业综合经验分享中,谭梓杉、武希璇、杨玉洁结合自身大学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谭梓杉以“幸运?还是努力?”为主题,分别从入党、学业、学生工作、公益实践等方面介绍大学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敢于尝试,先做出100分的努力,再去等待那1分的幸运。武希璇从“幸运,努力的另一个代名词”切入主题,分别从学习经验、时间规划、推免与优研的区别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分享。她始终坚信:当努力达到一定程度,幸运自会不期而遇!杨玉洁用“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作为演讲主题,从入党动机、科技创新和学生干部几个方面回顾大学生活。最后,她以“人生不就是向上吗?”提出疑问,引发同学们思考,让同学们明白,所有的惊艳都来自于长久的努力,只有足够的努力才配得上足够的幸运。

在考研经验分享中,易玫宏、吴涵清、苗宇、张静娴、南林花分别从学校选择、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传经送宝,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艰苦历程。她们结合自身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早日进实验室、不懂就问、努力学习。考研之路,注定要披荆斩棘,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历时两周的毕业生榜样论坛帮助同学们找准了定位、明确了目标、开阔了视野、坚定了选择。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榜样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勇挑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食品学院郭璋 编辑:邹欣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