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受邀做客陕广新闻《教育百分百》栏目


来源: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1

11月2日晚,受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陕广新闻(FM101.8,AM1008)《教育百分百》栏目的邀请,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接受了“疫情下的高校就业工作”专题采访。

采访中,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田少宁结合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和学生就业特点,分享了我校探索的“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她指出,大学生就业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学校坚持就业优先政策,提出本科生“三三三制”和研究生“一四五”人才培养结构输出理念,树立全程化就业指导和全员化就业帮扶工作思路。受当前西安本轮疫情和全国疫情散点暴发的叠加影响,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冲击,确保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两手抓、两不误,学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启动“互联网+招聘”模式,自10月25日开始持续到11月29日,每周五全天按地域、按专业分类分层举办“陕西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综合类网络双选会”,搭建基于“就业管理系统+QQ群”的线上专场招聘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后续学校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重点结合目前未签约学生的求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西安本地企业专场招聘会、轻工类联盟综合招聘会和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节目最后,田少宁以“规划”“实践”“坚持”三个关键词寄语陕西省内大学生,引导他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实践应用能力和求职自信,积极把握经济和行业发展形势,又快又稳实现求职成功。

(核稿:田少宁编辑: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