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业”到半途再努力——机电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现阶段学院就业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围绕重点学生群体,破解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突出问题,1115日晚,机电学院在2B313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院长助理景马良,毕业班辅导员薛战锋、王改梅、吴书强和学院已就业、未就业毕业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毕业生代表围绕目前求职择业中的思想困惑和现实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已成功求职的毕业生代表彭礼军从求职前心态调整、求职规划、简历制作、面试和offer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从学生的角度生动阐释了好工作是找出来的,鼓励同学们精心准备、大胆尝试。景马良从当前就业形势和学院就业动态出发,分析了我院毕业生就业环境和校园招聘情况,从规划”“担当”“自我实现三个角度,引导毕业生树立理性就业观,把握秋招求职黄金期,不念等一等”“走着看的三字经,走出慢就业甚至是不就业的认知误区和心理舒适区,用积极行动迈出求职的关键步伐。


 

毕业班辅导员针对未就业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重点从求职规划、就业观念和近期招聘会重点企业岗位等方面开展就业指导,做好全程跟进服务,从毕业生就业创业起始第一步服务至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进一步厘清了学院就业台账,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紧迫感和主动性,提升就业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就业指导和帮扶,充分调动全院教师力量,切实促进毕业生愿就业、就好业。

(作者:文、图/机电学院 王改梅、吴书强 编辑:高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