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校长李志健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文/党办校办 学工部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6月10日上午,校长李志健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副校长王学川,副校长黄剑锋,副校长李学军,副校长蒲永平参加会议。

李志健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暨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积极稳妥推进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依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校友促就业等举措,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丰富就业岗位;及时关注就业政策,摸清底数,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指导力度。二是要进一步优化“三三三”人才培养输出结构。正确看待学校毕业生就业和升学结构调整的变化,加大对毕业生升学深造,考公务员、选调生等的指导力度,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学术殿堂”“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发挥作用。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扩大毕业生就业面向。大力推进学校学科及专业结构调整,主动适应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叠加融合的发展趋势,持续提升学科服务面向和专业建设内涵,紧跟社会需求培养人才,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会上,各位校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及近期访企拓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学工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李晓 核稿:庞博 编辑:顾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