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暑期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文、图/机电学院 赵琼、张伟刚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进一步提升学风建设质量,深入落实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三三三”输出结构目标,提高人才输出质量,围绕2023届学生升学考研,7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2023届考研暑期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首期培训会邀请西部网、陕西新闻广播《教育直通车》节目特邀考研专家马回峰做专题讲座,培训会由2019级辅导员张伟刚主持,2023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马回峰首先从大学生毕业通路出发,依次解读了疫情影响下就业、考公、出国留学、考研升学的严峻形势,分析了近十年来考研人数与录取人数的变化情况。然后从机电学院学生对应的机械工程、材料加工工程、动力工程及热物理等考研专业分析相应院校实力层次、专业排名、地理位置与难易程度,着重介绍了历年专硕、学硕分数线与录取人数等。最后,马回峰从时间安排、每日计划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各科目的备考策略。

张伟刚在培训总结时鼓励考研学生一定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个人考研目标与复习计划,合理选择报考学校与专业,结合培训内容探索适合自己的复习技巧与方式方法,坚定考研信心信念。

为进一步实现学院毕业生高质量考研升学,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提前谋划,一对一指导学生制作简历、动员指导学生积极申报高校保研夏令营,目前已有20余名学生获得双一流高校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同时为考研学生一一配备助研导师,实时进行答疑解惑及精准指导。另外各专业邀请了2022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10余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方向,助力学生考提升备考能力与水平。

(核稿:景马良      编辑:龚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