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赴江苏持续深入开展暑期走访调研


来源:文、图/机电学院 张伟刚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11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7月24日至2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党委副书记景马良带队,组织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赴苏州、南京两地,围绕校企合作、就业市场开拓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苏州吴江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格索兰(中国)工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苏州绿控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亨通集团、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7月25日,学院一行与吴江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在运河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吴江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叶丹、副局长钮国良,吴江开发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莉出席座谈。叶丹从发展趋势、产业聚焦、人才培养、示范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吴江开发区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吴江开发区重点产业集群与学院所设专业的匹配度极高。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毕业生招聘、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7月26至27日,学院一行前往博众精工、英格索兰(中国)、苏州绿控传动、亨通集团、南京埃斯顿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学院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参观自动化产线设备及智能工厂,同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深入交流。夏祥林一行着重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学院科研团队及承担的相关科研项目、获奖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与企业负责人就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技术难题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及毕业生招聘等问题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逐一向企业发出了校园招聘邀请函,与此次走访的5家企业签署了就业合作协议,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

7月28日,学院一行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南航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机电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虎介绍了南航机电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体系、科研状况和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最后,夏祥林对南航机电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南航机电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举措对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价值参考与经验借鉴,希望双方学院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不断加深交流、拓宽合作。

此次走访调研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掌握先进制造业、能源装备、机器人等行业发展动向,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深化校企融合及协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终审:景马良   核稿:刘倩   编辑:黄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