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月5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参加会议。

5031F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田少宁结合委厅会议精神和我校就业进展情况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要求的艰巨性,大力破解专业背景与市场需求、求职观念与岗位供给错位、大学生求稳心态等深层次矛盾,要持续强化分类指导、多方发力,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将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融于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大战略之中。她指出,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要立足学科特点深入研究就业趋势、行业形势,深入分析总结本学院考研、考公、就业规律,深入研究大学生的就业求稳心态,把握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充分挖掘教师、企业、校友资源,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提供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同时要守牢底线确保数据真实。她强调,面对新问题、新矛盾,需要全体就业工作人员措施上再加力、行动上再加快,尤其要把握好寒假时间,一方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另一方面着力强化就业指导工作,督促未就业学生做好求职简历和面试能力筹备。尤其将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及有残疾的未就业毕业生群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为推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会上,机电与工程学院代理、电气与控制学院任欢、文化与教育学院吴洪晓分别做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就就业群体分层分类指导、就业工作方法把握等方面为毕业班老师们传经送宝。

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就“寒假暖心”行动、重点群体等工作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