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电智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推进工作


来源:电智学院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全面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3月1日,电智学院在实验楼206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大会,邀请我校知名校友-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赵星翼对2024届毕业生就当前就业形势、企业用人需求、个人成长经历等方面与参会同学进行分享。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严渭青主持。

赵星翼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当前就业市场的形势,提醒同学们要定位明确,早谋划,早准备,高效整合资源,同时把握就业机会,主动择业就业。她指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在各大企业裁员缩招的行业态势下及时转变就业观念,把目光放在中小发展型企业上,选择与企业共同成长,抓好春招就业的关键期。

党委副书记严渭青进一步分析了学院毕业生当前就业、升学面临的复杂形势,传达了下一步学院层面将重点开展的多项举措,力争通过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开发优质就业资源、复试指导帮扶等针对性做法,竭力对毕业生考研复试、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积极指导,帮助学生发现并解决问题,促使学生对未来自我发展形成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会后,同学们就自身在就业考研方面的困惑对赵星翼学姐进行提问,赵星翼学姐与会同学亲切交流解答,并诚挚邀请同学们前往广州深圳工作。接下来,学院将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以考研初试成绩摸排为依据,分类指导考研学生,扎实做好复试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