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就业新闻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紧抓就业和考研复试关键期,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实现学院就业工作稳中提质,3月12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硕士点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主持。

刘建科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早谋划、早发力,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保障,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全员促就业,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具体任务。要“跳出”就业看就业,一方面要做好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要提升学科专业实力,做好招生宣传,抓好生源质量入口,做好就业出口工作。

  陈源梅结合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她指出,一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做好学生口、教学口以及各专业之间的协同联动;二要抓住关键点,有序高效推进就业工作;三要统筹数量与质量,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将就业工作落实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晓明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毕业班辅导员邓萌详细汇报了学院当前就业考研情况,系主任、硕士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工作和下一步计划。

  后期,学院将继续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动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