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政策 省部政策 正文

【创业政策】创业贷款办理流程


来源: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2

创业担保贷款,是指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由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的政策性贷款。

一、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条件

借款人应当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和自有资金,无不良信用记录,从事经营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具有相关合法经营执照或证明材料。

同时,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10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时,本人及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二、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及年限

贷款额度最高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按规定享受贷款贴息。

三、办理资料

1、《西安市县(区)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审核表》一式2份;

2、身份证、户ロ簿原件及复印件;

3、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エ和事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含信用乡村创业人员、村干部及乡村医生)、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身份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经营手续及经营场所的产权证或租赁合同原

件及复印件;

6、个人配偶近期信用报告;

7、人社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咨询电话:029-86556924

(编辑:王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