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政策 省部政策 正文

【就业政策】“西安乐业卡”及西安乐业补贴申请流程


来源: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2

一、申请对象:有意愿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就业创业的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均可申领。

二、申领期限:2021年10月15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三、补贴标准:申请人申领“西安乐业卡”后,可根据个人就业阶段申领乐业补贴,每人累积最高可获得乐业补贴额度1000元,乐业补贴将以电子补贴劵形式发放,包含交通、通讯、消费通用补贴等。

四、申领流程:(1)实名认证:申请人登录银联云闪付APP—西安市民卡,进入“西安乐业卡”模板,进行身份核验;(2)身份核验通过后,领取“西安乐业卡”(电子卡)。

五、乐业卡补贴劵申领:陕西省内普通高校毕业生从第一阶段开始申领,陕西省外普通高校毕业生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申领,审核通过后可领取一、二阶段乐业补贴劵。

第一阶段:申请人成功领取“西安乐业卡”并完成指定任务(任务包含调查问卷、就业创业活动参加签到、分享等),即可领取第一阶段乐业补贴劵;

第二阶段:与西安市行政区域内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并上传电子版。用人单位在未央区的,由未央区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综合服务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第二阶段乐业补贴劵;

第三阶段: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劳动合同》、《营业执照》等材料电子版。用人单位在未央区的,由未央区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综合服务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第三阶段乐业补贴劵。

六、乐业补贴劵使用:乐业补贴劵仅限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使用,乐业补贴劵第一、第二阶段申领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第三阶段申领期限截至2023年6月30日。补贴劵自领取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过期作废。

(编辑:王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