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东莞工作站 正文

交流融通 共同成长——市人社局举办机关党建“三融合”讲学堂暨人社干部交流锻炼分享会


来源: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推动青年干部交流融通,推动共同成长,近日,市人社局组织举办机关党建“三融合”讲学堂暨人社干部交流锻炼分享会,交流所思所悟,分享成长经验。7名有跟班和挂职锻炼经历的年轻干部围绕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个人成长的体会,2个接收跟班锻炼的科室代表分享了“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的经验做法。

1637830313.jpg

挂任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王乐伟用“学习成长”“桥梁纽带”“积极主动”“感恩生活”四个关键词,分享了他从省厅下派挂职的所感所悟所获。黄柱棠同志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其在省人社厅作为东莞人社宣传员、推荐员、服务员的难忘的经历。孙宝丽同志介绍了以心态、学习、有序、实干四大“法宝”,促进自身适应不同科室交流的经验。吴君伟同志以条目式的记录和详尽的图片,展现了其为期三个月浸润式的跟班学习心得和未来的打算。新入职人员詹咏燊、刘畅同志通过访谈的形式,分享了新进人员对入职后心态、能力的转换提升、参与重大项目的收获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来自云南昭通的挂职干部耿海舰同志介绍了他到东莞挂职的365个日夜的感想以及促进莞昭合作的规划和打算。市仲裁院丁韶东同志介绍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基层仲裁干部队伍因材施教的经验和做法。市人资中心叶桂兴分享了在干部培养上用好严管、规划、厚爱“三项举措”。

1637830327.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智武对分享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分享会充分展现了人社干部积极向上、追求进步、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品质。陈智武提出,实施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是推动人社干部队伍建设、激发人社干部队伍活力的重要制度,人社干部要始终保持勇于接受挑战、接续奋斗的姿态,通过“跨界”多岗锻炼,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得到更多的成长。陈智武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建、业务、文化融合,开展市镇两级上派下挂、局内年轻干部成长锻炼等工程,贯通业务,促进交流,培育卓越文化和卓越队伍,实现干部队伍的融合成长。

1637830341.jpg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聚焦“塑造品质人社、共建成长之城”主题主线,制定系列工作方案,以加强培养为基础,以强化锻炼为重点,以从严管理为保障,通过上派下挂,组织19名年轻干部开展沉浸式跟岗交流锻炼,推动年轻干部提升综合能力,促进能力成长、职业成长、保障成长和价值成长,实现了人社会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下来,将继续抓实抓好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建设,加快优秀干部的成长步伐,为打造“四个人社”提供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保障。

(作者: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柳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