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东莞工作站 正文

@东莞特色人才,快查收你的政策大礼包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01

为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竞跑“双万”城市新赛道,打造大湾区人才集聚新高地,东莞持续发力,吹响“是人才,进莞来”号角,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营造特优人才环境,“大手笔”引才聚才留才,修订出台了《东莞市特色人才特殊政策实施办法》。近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政策的相关规定,正式发布多项实施细则和实施方案。

本次新出台5个细则和1份方案,分别为《东莞市特色人才认定评定暂行细则》《东莞市特色人才住房补贴申领暂行细则》《东莞市特色人才生活补助申领暂行细则》《东莞市引进特色人才奖励申领暂行细则》《东莞市特色人才创业贷款贴息申领暂行细则》和《东莞市特色人才自主评审暂行方案》。

新细则和方案针对补贴或奖励申领,流程更简化,兑现更快,具体程序如下:公告发布-个人或单位申请-初审-复核-安全信用审查-形成补贴或奖励名单-资金拨付。

此外,新细则和方案市镇联动,引才合力更强。特色人才的认定评定及各项资助和奖励的申领工作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日常管理工作由市人社局负责,具体业务工作由市人社局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园区、镇(街道)共同组织实施,形成市、镇联动的良好人才工作格局。

新细则和方案首次制定特色人才自主评审暂行方案,探索向条件成熟的镇街(园区)、大科学装置、重点研发平台、高校及科研院所和市其他重大项目下放特色人才认定评定权限,充分调动引才主体积极性,推动东莞构建更加灵活高效的人才制度体系。

省级以上人才计划A类、B类和C类配套服务对象依次参照特色人才一类人才、二类人才和三类人才标准享受相应扶持措施,相关待遇落实,参照本次印发的细则执行。

A8EDA

据悉,东莞市人社局将于近期启动特色人才认定评定的申报工作,发布各项补贴补助的申报公告,敬请关注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留意最新发布的有关申报指引和申报公告。

3EA54

(作者:龚名扬 章倩倩 编辑:高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