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引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台州引才站 正文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直通车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9

一、官网链接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rsj.zjtz.gov.cn/

二、相关介绍

台州市东濒东海,北靠绍兴、宁波,南邻温州,是浙江沿海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港口城市,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始终挺立在改革开放的潮头,年轻、硬核、有活力。台州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门类齐全,天上飞的、路上跑的、水里游的、家里用的都能造,全市拥有制造业企业5.1万家,境内外上市企业53家,百亿元产业集群23个,179个“隐形冠军”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好产品台州造”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台州还是一座宜居幸福的城市,四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山海风光、四时景致令人流连忘返,公共服务周全,政府治理高效,民风敦厚淳朴。

天台县作为台州北大门,因顶对三辰、上应台宿而得名。天台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浙东名邑。立县1800多年,享有佛教天台宗发源地、道教南宗创立地、五百罗汉应化地、济公活佛出生地、刘阮桃源遇仙地、羲之书法悟道地、诗僧寒山隐居地、唐诗之路目的地、霞客游记开篇地、和合文化发祥地“十地”之美誉。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心驰神往,诸多唐代文豪名家留下咏赞诗作,成就了“一座天台山,半部全唐诗”的千古佳话。天台是山水神秀、生态宜人的江南福地。境内千峰竞秀、万壑争流,千年古刹国清寺、百丈仙谷大琼台、石梁飞瀑、华顶云海等名胜众多,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县域、中国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天台是产业鲜明、充满活力的发展高地。机电、橡塑、汽车用品、产业用布、生物医药、食品六大百亿产业集初具规模,形成了“大车配、大健康、大旅游+优特新”产业体系,拥有中国过滤布名城、中国胶带工业城、中国汽车用品生产基地等国字号品牌。

当前的台州正处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所以非常需要人才,把人才作为决胜未来的核心资源,作为转危为机的关键变量,加大招才引才的决心和力度。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朱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