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嘉兴工作站 正文

全球千名青年英才集聚嘉兴,共赴“星耀南湖”之约


来源:红船领航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2

建党100周年之际,共赴“星耀南湖”之约。2020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上,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在嘉兴乌镇发出《@全球青年人才,拥抱长三角》邀约,共同邀请青年才俊在建党百年之际,相聚红船起航地,重走一大路、追梦长三角、建功新时代。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之地,喜迎八方英才。6月20日上午,“重走一大路、追梦长三角、建功新时代——全球青年英才南湖行”活动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举行。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盛全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参加活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联盟城市20余城代表、千名青年硕博人才共同参与、共襄盛举。

盛全生向到会的联盟城市代表、青年人才、长三角区域用人单位等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得到了城市联盟各城市的大力支持和全情参与,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到“组团出击”的华丽转变,合作共赢、携手前行的道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远。盛全生向全球青年人才推介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才生态。经过接续奋斗,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500亿元台阶,财政总收入突破千亿大关,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超万亿、居浙江第3。在最新的城市排名中,嘉兴综合实力列全国百强城市35位,经济总量列全国各城市41位、人均15位,财政总收入列全国20位、地级市第5位。创新发展动能充沛,2020年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列全省第2位,规上工业研发费投入列全省第3位;协调发展走在前列,城乡居民收入比全省最低,已成为均衡富庶发展的先行地,当前正努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共享发展特征鲜明,市本级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连续16年被获评浙江“平安市”,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盛全生指出,当前嘉兴奋力打造面向全球的长三角人才集聚“强磁场”,已累计集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电科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等370多个重大创新载体,大力推进12个高能级产业生态园建设,创造性提出并打造一批世界级科创湖区人才生态,2020年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嘉兴排名第22位。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青年人才代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华章,发布了慷慨激昂的《青年人才爱国奋斗南湖宣言》。

开幕式后,进行了精准对接活动,来自联盟城市的百家高端用人单位与青年人才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洽谈。据了解,为进一步帮助青年人才了解长三角、加盟长三角,6月2日嘉兴市就推出了“城市联盟线上微站”,青年人才可以在线了解联盟城市的人才生态、500余个岗位的详细信息。截至6月12日,共有2500余名青年人才踊跃报名,经过用人单位和人才的双向对接、精准邀约,近千名青年人才参加现场对接活动。当天,61人现场被用人单位直接录用,219人进入企业实地考察环节。

当天下午,青年人才还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等,通过“嘉兴之窗”感受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作者:红船领航     编辑:薛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