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招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泰州招才站 正文

泰州市发布加快人才集聚助推产业强市六条新政


来源: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聚焦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大力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校毕业生,近日,泰州市制定出台了《加快人才集聚助推产业强市六条政策》,从支持企业高薪揽才、提高购房补贴额度、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泰应聘等6个方面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力度,全力营造栓心留才的发展生态。

本次出台的“人才新政六条”对泰州原有人才政策进行了迭代升级。一是增设补贴项目。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泰应聘,对毕业年度内市外专科以上毕业生来泰发生真实有效面试的,给予500~2000元/人面试应聘补贴。鼓励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企业新录用本科以上毕业生,给予500~1500元/人的一次性补贴。鼓励高等院校输送人才,市内外各类院校向我市输送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符合要求的给予学校推荐就业奖励。二是提高补贴标准。“购房券”补贴标准由3~10万元提高至5~20万元。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由原先不低于当地上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的60%提高至70%。三是扩大补贴范围。首次将40周岁以下往届本科以上毕业生纳入“购房券”发放范围。首次向符合条件的应届大专毕业生给予每月500元、最长36个月的租房补贴。

下一步,泰州市人社部门将围绕落实“人才新政六条”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开展政策宣传,将服务范围延伸到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泰求职和就创业的全过程,为我市全力打造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提供人才支持。

(作者: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吴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