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招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泰州招才站 正文

面向全球招募“合伙人”——第八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泰州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25

可吸收生物活性人工骨、4k超高清医用内窥镜成像一体化设备、全球首套手持三维超声……10月20日-21日,第八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泰州举办,一个个超高技术含量的项目“闪亮登场”。决赛采取“线上+线下”“路演+答辩”的形式展开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届大赛由泰州市委组织部、泰州市人社局、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联合举办,以“智汇泰州  创赢未来”为主题。自今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大赛面向全球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等相关产业急需紧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广发“邀请函”,征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领先性,合作前景大,落户意愿强的优势项目。经过广泛邀约,借助海外人才协会多渠道发动,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172个,128个项目进入初赛,33个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国际味足。通过初审的128个项目中,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等13个国家的人才项目参赛,占比66.4%。二是人才层次高。晋级决赛的33名人才中,博士26名,占比78.8%;有创办企业经历者22人,占比66.7%。三是意向落户项目多。大赛启动以来,经多轮项目跟踪对接,目前已有12个项目意向落户中国医药城。

作为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一,泰州市委、市政府强调“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打造全国领先的地标产业”,产业优势集聚、项目建设提速……泰州市正采取一系列举措,面向全球诚挚招募“合伙人”,加快高端医药人才项目集聚,不断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

自2014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已吸引千余名海内外人才报名参赛,累计31个人才项目正式落户泰州。经过7年的倾力打造,中国(泰州)国际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已逐步发展为高端人才集聚泰州、高端项目汇聚泰州的年度盛会。未来,还将有一大批含金量十足、发展前景广阔的好项目落户中国医药城,大赛正成为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注高端医药产业项目的“蓄水池”,激活一池人才春水。(人才中心供稿)

(作者:泰州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王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