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招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泰州招才站 正文

市人社局:民法典进社区,“典”亮美好生活


来源: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联合市交通局、医保局、红十字会、公积金中心等部门,前往海陵区赵公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活动中,法治宣传志愿队成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及各部门相关普法服务资料,通过面对面互动的形式,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结合工作实际,市人社局志愿者还针对老年居民宣讲了老年人防止集资诈骗等知识,现场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进行退休资格认证、退休人员体检预约等操作。

部门间“并联”普法,一改“单打”普法模式,形成合力,行政机关普法宣传的厚度和广度得到明显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也现场互动中得到进一步增强。


(作者: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王腾江、顾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