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招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泰州招才站 正文

市人社部门推出“六项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近日,市人社局制定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六项行动》。

一是实施“引凤行动”。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20000个,大力推进“泰爱才”校园招聘百日行、“凤城英才 泰有未来”云招聘等系列活动;组织专业化、小型化线下专场招聘等各类高校毕业生招聘对接活动200场次,集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3万人。

二是实施“留凤行动”。发出致驻泰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常态化储备500个高薪优质岗位,确保不挑不拣1个月内快速就业;深化“走进本地高校,助力就业创业”专项人才活动,吸引更多驻泰高校毕业生留在泰州。

三是实施“还凤行动”。发布致泰州籍高校毕业生公开信,及时推送家乡发展情况、岗位需求和薪资福利等信息,鼓励引导泰州籍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在本地生源集中的地区建立高校学子联谊会,选聘优秀学子担任“引才大使”;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泰州籍学子看泰州、就业见习等活动。

四是实施“强凤行动”。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赋能专项行动,全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不少于2万人次、创业培训不少于8000人;开展校企合作,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订单培训;强化就业见习保障,年内力争新增就业见习基地100家,募集就业见习岗位10000个,组织3000名毕业生开展见习。

五是实施“惠凤行动”。为来泰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面试补贴、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生活补贴,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优惠;对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给予社保补贴;对参加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给予见习补贴。

六是实施“亲凤行动”。在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上发力,引导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围绕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关切,提供免费就业创业指导、免费档案转接、免费人事代理等服务;为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及残疾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精准服务,确保就业路上不落一人。

(作者: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丁乐瑶 、顾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