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招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泰州招才站 正文

泰州市“加减乘除”激发稳就业工作新动能


来源: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5

今年以来,泰州市人社局将稳就业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统筹用好“加减乘除”法,确保稳就业惠民生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一是在岗位信息推送上做“加法”。依托“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和“云智聘”微信小程序,打造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招聘“三位一体”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泰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城市户外大屏、手机短信等方式,分地区、分行业、分工种向求职者精准推送岗位需求信息。上半年全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62场,累计提供用工需求岗位9.13万个。二是在业务流程简化上做“减法”。精准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进一步畅通资金返还渠道,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返还至其社会保险费缴纳账户,打造“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的服务模式,上半年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6亿元,惠及2.23万家企业、40万职工。三是在创业能力提升上做“乘法”。实施创业精准服务行动,构建创业培训“1+5”新体系,组建创富泰州“千人创业导师团”,在泰州电视台推出“创业有道”专栏,举办“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泰州市初赛,全力以赴推进创业富民工作,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四是在风险预测防控上做“除法”。持续抓好失业监测,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外贸出口企业作为监测重点,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用工、裁员情况。坚决预防企业停工停产、破产重组带来的失业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的底线。截至20226月底,泰州400家监测企业在岗职工总数为141792人,职工总数环比增加668人,增幅0.47%,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作者: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顾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