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吴江区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人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1日,2021年吴江区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人员培训班在吴江区人社局顺利开班。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考核科朱政科长出席开班仪式,吴江区人社局张峥副局长做开班动员,全区共44人参加培训。

培训历时两天,由省、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业务骨干授课,内容涵盖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工作概述,质量督导技术方法,质量督导人员管理与使用,现场督考工作范围与内容,违规事件调查与处理,职业资格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能力考核考务管理介绍等。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需参加了培训结业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报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质量督导员证卡。

开班仪式上,张峥副局长就此次培训及下一步质量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质量督导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努力学习,增强质量督导业务学习的紧迫感;三是要勇于实践,增强质量督导履职担当的使命感。

此次培训班,是吴江区贯彻落实人社部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要求、服务技能提升行动大局的具体体现,对加快推进鉴定中心职能转变、完善技能评价工作质量监控体系、推动技能评价业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吴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