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吴江区举办2021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法经营专题培训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2

近日,吴江区人社局会同税务局、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共同举办2021年吴江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法经营专题培训,80多位人力资源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一是直面问题出硬招。对“高额返费”“人头费”等不良现象,围绕“打造守法诚信服务品牌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主题,从税收、工伤、人力资源三块进行重点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人力资源行业相关税收政策、主要涉税风险、工伤保险政策概述、工伤认定及案例剖析、人力资源市场相关法律及规定、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监管等。

二是正面引导得实效。面对新冠疫情,吴江区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积极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底,吴江区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13家,劳动派遣机构400多家,基本形成涵盖高端人才寻访、校企对接、法律咨询、学历提升、服务外包、劳务派遣、人才教育培训及综合解决方案在内的完整产业链。

三是真情告白表决心。吴江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机构借“5•20表白日”的机会,对吴江区劳动者和企业作出“坚持行业自律,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服务质效”的真情告白,道出对推动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保障支撑的决心和信心。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吴宇娟)